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Northvolt考虑在加拿大魁北克建电池厂

日期:2023-11-29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9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据外媒报道,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Paolo Cerruti在11月28日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建厂,将当地作为其电动飞机Cuberg的锂电池生产地点。但是他补充说,这一决定还需要数年的时间。

担任该公司北美业务负责人的Cerruti在蒙特利尔大都会商会的一次活动间隙对记者表示:“我们正在对此进行考虑。现在做决定还为时尚早,我们还需要几年的时间,可能会在2025年以后。”

虽然航空行业一直在寻求更省油的飞行器设计,但传统锂离子电池的沉重重量阻碍了飞机制造商跟随汽车公司的脚步制造电动发动机。

图片来源:Cuberg

Cuberg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Northvolt的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始测试其电池系统,并表示该系统已经足够轻便,可以安装在飞机上,使电动飞机变得更加安全并且实现可持续性。

Cerruti说道:“如果能够证明在魁北克建立大规模工业基地一个有意义的决定,那么我们考虑在这里预留场地。”

此前,Northvolt还承诺在魁北克建造一座价值52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电池超级工厂,这将成为魁北克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位于蒙特利尔(Montreal)郊外的Northvolt Six工厂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开工,预计将于2026年投入运营。Cerruti透露,Northvolt将投资32亿美元,另外地方和联邦政府将各出资10亿美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