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东芝称开发出不使用钴的新型锂离子电池,5分钟内充电80%

日期:2023-11-2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8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11月28日消息,东芝公告称开发出不含金属钴的锂离子电池,在测试中,新型电池可在 5 分钟内充电 80%,东芝表示将争取在 2028 年实现商业化。

东芝称,这种新电池的特点包括支持超快速充电,可在 5 分钟内充电至 80%,以及长寿命,即使在 60° 高温下充放电 100 次循环后,容量保持率仍高达 99.2%。

东芝研究开发中心纳米材料前沿研究实验室高级研究员 Yasuhiro Harada 表示:“为了将该技术部署到汽车用途,需要 50Ah 或 100Ah,我们需要增加容量才能实现这一目标。为了把电池做得更大,我们还需要大量的验证,我们认为应该从技术障碍较低的领域开始,然后瞄准技术障碍较高的汽车应用。关于车载电池的商业化,我们会考虑技术进步,并与电池部门协商,验证目标是否正确。如果有任何制造商,包括汽车制造商感兴趣,我们会一起前进。”

据IT之家了解,钴被广泛用作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组成部分,近年来需求量有所增加。资源生产国分布不均也是一个促成因素,导致对供应量的担忧、供应链不稳定和成本上升。还有人指出,采矿和冶炼会造成环境问题,如土壤和水污染以及生物多样性的下降。此外,新电池的镍含量低,这种材料的价格正在飙升,因此新电池在这方面也具有成本优势。

如果这项技术投入实际应用,可能会成为与 SCiB 并驾齐驱的东芝锂离子电池业务的另一大支柱。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