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与印度政府谈条件:建厂投资规模将取决于获优惠关税的汽车数量

日期:2023-11-27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庄礼佳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7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汽车关税 电动汽车

据报道,如果印度政府批准对特斯拉在印度运营的头两年进口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征收15%的优惠关税,特斯拉愿意在印度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工厂。报道称,如果印度政府批准减少1.2万汽车的关税,特斯拉愿意投资高达5亿美元;如果批准减免3万辆汽车的关注,特斯拉将愿意投资高达20亿美元。

另一方面,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将优惠关税限制在2023财预计在印度销售的电动汽车总量的10%,即1万辆,并可能在第二年提高至总量的20%。

目前,印度对价格超过4万美元的汽车征收100%的高额进口税,对价格低于4万美元的汽车征收70%的进口税。印度政府可能会要求与特斯拉的资本承诺挂钩的银行担保作为保障,尽管特斯拉抵制这一要求。

本周早些时候的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正接近与特斯拉达成一项协议,该协议将允许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从明年开始将其电动汽车出口至印度,并在两年内建立一家工厂。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可能会在明年1月举行的古吉拉特邦活力全球峰会(Vibrant Gujarat Global Summit)上宣布这一消息。另一位人士表示,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也在考虑之中,因为它们已经拥有完善的电动汽车和出口生态系统。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将对任何一家工厂的初始最低投资约为20亿美元,并希望将从美国购买的汽车零部件增加到150亿美元。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还将寻求在印度生产一些电池,以降低成本。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今年6月表示,特斯拉计划在印度进行重大投资。特斯拉的远大目标是在印度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工厂,生产价格约为2.4万美元的汽车,并与印度总理莫迪进行了直接讨论。今年,特斯拉进一步扩大了这一既定目标,还提出用Powerwall系统支持印度的电池存储能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