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印尼和澳大利亚签署谅解备忘录,推动两国电动汽车产业合作

日期:2023-11-24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宋明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4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据外媒报道,在一场年度领导人会议上,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和澳大利亚联邦总理宣布将共同推进电动汽车行业合作。11月23日,印度尼西亚海事事务和投资协调代理部长埃里克·托希尔(Erick Thohir)和澳大利亚工业和科学部长艾德·胡西奇(Ed Husic)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艾德·胡西奇;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政府官网

这种双边机制将推动互惠互利的工作关系,将促进两国在电动汽车供应链和生态系统方面的合作,共享社会环境标准和治理(ESG)方面的最佳实践。接下来,该合作将积极促进知识转移,推动新的企业间合作伙伴关系,并成立联合指导委员会来推动工作流程的改进和共同合作成果的统一。

“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不仅在地缘上相邻,而且两国都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都有机会成为全球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关键参与者,”埃里克说道。

埃里克指出,电动汽车电池中使用的两种主要矿物是镍和锂。他提到,印度尼西亚在过去的5年里已经发展了与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相关的镍下游产业。目前,印度尼西亚已经有3家工厂正在生产混合氢氧化物沉淀物,这是电池前体的基本材料。此外,印尼还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启动更多的电池制造项目。

澳大利亚的锂储量占全球的比例为24%,仅次于智利。2022年,澳大利亚的锂提取量是全球总量的43%。

印度尼西亚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镍储量,并利用这些储量吸引了来自包括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中国青山控股集团、韩国现代汽车以及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等在内的公司数十亿美元的外国投资。

这些投资帮助印度尼西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镍生产国。然而,印尼对中国投资的依赖在美国却对其自身造成了困扰。

“根据《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电动车必须包含一定比例的关键矿物质/电池组件来自美国或其自由贸易协定伙伴,才能获得补贴。” 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所的Kyunghoon Kim表示,他一直在研究外国投资流动。

“由于环境问题以及中国在印度尼西亚镍中游产业的主导地位,美国坚决反对支持印度尼西亚的镍产业。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尼西亚扩大来自中国以外国家的投资者在电动汽车产业中的存在至关重要。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的谅解备忘录可能是一种多元化的方法。”

印度尼西亚经济与法律研究中心的主任和创始人Bhima Yudhistira Adhinegara表示,就扩大印度尼西亚关键矿物资源的来源而言,签署该谅解备忘录是一个积极的发展。通过与已经发展起镍工业的印度尼西亚合作,澳大利亚可以共同建立一个新的电动汽车电池生态系统,并建立联盟,以从丰富的锂资源中获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