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长安汽车:网传入股华为车BU信息与事实不符

日期:2023-11-24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4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安汽车 华为 深蓝汽车

11月24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将被从华为体系中剥离,整体估值 2500 亿元,转手后的第一大股东是重庆市国资委。其中,长安是唯一一家参与收购的车企,将作价 375 亿元获得其 15% 股权。另外还有消息称,长安汽车将以 3000 亿元获得华为车 BU 业务 30% 的股份。

长安汽车战略规划部门负责人最新回应表示,长安汽车与华为已建立战略合作,双方在阿维塔、深蓝汽车上均有深度合作,但网络流传信息与事实不符。

IT之家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简称“车 BU”,其中 BU 是“Business Unit(业务单元)”的简称。

值得一提的是,车媒“HiEV 大蒜粒车研所”曾在今年 8 月报道称,多个接近华为的信息源表示华为有意推动车 BU 独立运营,目前正与重庆国资委密切接洽合作事宜。

按照其说法,独立后的车 BU 将可能成为一个新的 Tier 1(一级供应商)巨头。 同时,华为也将收回在车 BU 上的多年研发、投入,随着手机核心供应链逐步恢复,消费者业务 BG 将向主航道(手机等消费品)更多发力。而车 BU 作为一家新型 Tier 1,独立后具备如下特性:

仍可以作为核心供应商向华为智选车提供零部件;

且能够利用重庆的地利优势,与长安、赛力斯等车企深化合作;

新的实体也意味着车 BU 有望解除部分供应链的封禁,获取一些重要的芯片资源,从而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多名人士称,华为当时有意推动车 BU 独立运营的举措“形式上类似于荣耀单飞”。但据科创板日报报道,华为对这一传闻回应称“网上传闻与事实不符,华为没有与重庆国资委洽谈车 BU 相关事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