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嘉能可将在意大利以外设立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试点项目

日期:2023-11-24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4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据路透社报道,11月23日,瑞士矿业集团嘉能可(Glencore)表示,其已决定在意大利境外设立一个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工厂的试点项目,但仍将继续关注在意大利撒丁区(Sardinia)的业务,以寻求建设规模更大的设施。

嘉能可在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时表示,该公司决定将测试和示范工厂迁至撒丁区Portovesme以外的地方,以加快项目投产速度。

今年5月份,嘉能可表示,其将与加拿大Li-Cycle公司合作,在Portovesme设立一个回收中心,从废旧汽车电池碎片(被称为“黑块”)中生产锂和其他材料。但是,由于撒丁地方政府拒绝快速评估该项目的环境影响,两家公司决定该项目的测试和示范阶段将不再在撒丁完成。

嘉能可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这一决定不会对更大项目的可行性评估产生影响。明确的可行性研究正在进行中,并且仍然集中在Portovesme。这一举措对我们的回收战略很重要,也符合意大利可持续工业发展的目标。”

不过,这家瑞士集团没有具体说明将在哪里建设试点工厂。11月23日,意大利商业报纸《24小时太阳报》(Il Sole 24 Ore)报道称,欧洲和北美等地是该公司正在考虑的备选地点。

在嘉能可撒丁岛分公司致意大利环境和工业部的一封信中,该公司表示,希望欧盟针对关键脱碳原材料的新规定,能够加快其碳中心项目的审批流程。“我们认为有必要继续与你们所代表的部委对话,并讨论即将颁布的关键原材料法案将如何确保项目授权程序的速度。”该公司还在信中证实,其打算继续重组其在Portovesme的现有工业活动。

CGIL、CISL和UIL工会批评试点工厂的环境评估程序缺乏明确的最后期限,并要求意大利当局结束对撒丁项目的“不信任态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