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CTB电池车身一体立功!比亚迪海豹遭遇严重事故:侧面侵入量极小

日期:2023-11-23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3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海豹 CTB技术 新能源汽车

11月23日消息,在海豹上市发布会上,官方介绍称,它是比亚迪首款使用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的车型,具有极高的防撞击和碾压性能。

这不,近日在山东淄博就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比亚迪海豹交通事故,也直接证明了CTB技术的含金量。

从现场拍摄的照片看,这辆海豹要么是单方面撞上路中护栏,要么是和不远处打着双闪停在路边的大大货车发生了碰撞。

海豹车身受损相当严重,前轮爆胎、车头溃散、挡风玻璃和天幕全碎,车内的安全气囊/气帘悉数爆开,虽然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但从受损情况推断,大概率是撞车后引发了翻滚。

事故确实惨烈,不过海豹的车身整体框架基本保持完整,A柱扛了下来,而B柱更是没有什么变形,侧面侵入量非常小。




据悉,得益于CTB技术的使用,比亚迪海豹整车扭转刚度突破了40000Nm,正碰结构安全提升50%,而侧碰结构安全提升了45%,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廉玉波称“打造撞不断的电动车。”

今年初,在C-NCAP新规碰撞测试中,海豹以88.6%的综合得分率荣膺五星安全评价,综合得分率位列总榜单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新碰撞规则中,车对车碰撞还加入了“碰撞相容性评价”概念。

所谓碰撞相容性评价包括车辆自身的防撞性、保护车辆乘员的安全性、对对方车辆的攻击性及对其乘员的伤害性,此项评价比亚迪海豹被罚了1.294分。

简单来讲,就是比亚迪海豹的车身太过结实了,工具车都已经受到了过度伤害,如果是实际碰撞中,可能会给对方车辆造成过度伤害,因此被扣了分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