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蔚来汽车回应2023年8月义乌事故:直接原因车速过快,车辆无需承担责任

日期:2023-11-23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3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1月23日消息,蔚来汽车金华区域公司总经理今日通过官方社区对今年8月浙江义乌机场路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进行回应。

蔚来方面称,今年8月,义乌机场路发生了一场令人痛心的交通事故,蔚来金华公司在第一时间协助相关部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持续跟进后续的处理。

据公安交警部门发布的事故报告,事故直接原因为车速过快(鉴定车速超过 168.8km/h),蔚来车辆在此次事故中无需承担责任,该结论得到了事故受害者家属的理解和接受。

IT之家附前情提要:

8 月 1 日午间有网友发布视频显示,一辆蔚来 ES8(第一代车型)撞上路柱,瞬间解体并爆炸起火。据“义乌公安”通报,8 月 1 日 14 时 48 分许,义乌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机场路凌云立交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经查,车辆驾驶员沈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途经环城西路和机场路辅道叉口时撞上路柱,造成车辆起火。驾驶员沈某经抢救无效死亡,车内无其他人员。

大量网友发布的现场画面显示,此次事故的位置在北苑街道机场路凌云立交桥附近,有网友称是机场路南向北和环城路辅道的位置,事故车在车道的中间线撞击了信号柱造成事故。

有网友反馈称这起事故车辆时速达到 174 km,但IT之家查询发现这条路属于城市快速车道,限速 80km/h。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