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印度采取行动确保关键矿物供应链安全,以支持电动汽车和电子产品制造

日期:2023-11-23    来源:汽车产业前线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3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子制造

随着电子制造电动汽车的发展,严重依赖进口原材料的印度最近开始采取纠正措施,整合私营企业和学术界的力量,旨在实现原材料供应的自力更生,此举符合美国建立独立于中国供应链的目标。

11月初,印度矿业部宣布鼓励关键金属、稀土和深层矿物的研发活动,并利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高科技解决方案进行勘探、勘探和采矿。

根据该文件,定向研发活动的主题包括关键金属(镓、铌、镍、锂、钨等)、稀土元素、回收和循环经济、能源效率以及新材料和工艺。

该文件指出,印度政府科学与工业研究部认可的学术机构、大学、国家研究所和研发机构邀请了长达三年的项目,涉及以下定向研发主题以及与采矿业、采矿和工业应用的应用和可持续方面直接相关的领域。

6月下旬,印度加入了由14个国家组成的美国领导的矿产安全伙伴关系,旨在对全球关键矿产供应链进行公共和私人投资,其中可能包括钴、镍、锂和稀土元素。

8月下旬,印度修订了1597年《矿山和矿产法》,允许为具有战略意义的深层矿物分配勘探许可证。随着自由化,印度的私人实体可以参与从侦察到勘探的全方位勘探活动。

印度财富报告称,印度的勘探一直偏向于铁矿石、煤炭、石灰石和铝土矿等表面质量矿物,很少关注稀土、电池矿物、黄金和钻石等根深蒂固的矿物。

印度金属和铁合金董事总经理Pandanant告诉《财富》印度,印度拥有95种矿物,包括金属、原子和非金属次要矿物。然而,关于利用电池矿物和稀土等新能源矿物,还有相当多的土地需要覆盖。他强调了随着印度技术进步的需求即将上升,强调有必要制定长期战略来保证不间断的供应。

根据印度工商会联合会发布的新时代能源矿物报告,印度几乎100%依赖锂、镍、钴、铌、锗、铼、铍、铍、钽和钍,这对电子和电动汽车制造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