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能链智电与吉智能源达成合作,缓解电动汽车出行“补能焦虑”

日期:2023-11-23    来源:DoNews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3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链智电 电动汽车产业 充电站

近日,能链智电(NASDAQ:NAAS)与苏州吉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吉智能源”)达成合作。根据协议,能链智电将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快电,为吉智能源运营的充电场站提供线上互联互通服务。

目前,江苏、山西、新疆等地区充电场站已完成上线,重庆、福建、广东、河南11月将会陆续上线,为新能源车主提供高效、便捷的充电服务。

凭借数字化能力,能链智电将吉智能源的充电场站接入覆盖全国的充电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其获客能力。用户可通过快电App,在线查询附近充电站的位置、充电枪功率、快慢充枪数、停车费用、周边服务等信息,并通过智能导航前往充电场站,使用高效便捷的一键充电、在线支付等多种服务。

随着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不断增加,不少电车车主从“里程焦虑”转向“补能焦虑”。一方面,区域充电运营商高度分散、充电桩间缺乏互联互通,另一方面,中小充电桩厂家因缺乏数字化能力、导致发展受限,最终导致充电服务行业的势能远未被完全释放。

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 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中提到,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水平,推动电动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网、电信网、交通网、电力网等能量互通、信息互联。

同时,多地政府部门强调,加大充电设施智能化水平,推动各类充电设施互联互通、实时更新,促进充电设施得到充分利用,进一步提升保障能力。这就需要进一步加大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建设结构完善的城市充电网络、便捷高效的城际充电网络、互联互通的城市群都市圈充电网络,让车主不再“找桩难”。

吉智能源是国内领先的技术型汽车充电站运营服务商,致力于打造静态交通充停一体化平台和解决方案。公司于2023年7月完成智能有序充电技术及充电运营管理平台的研发,对比业内传统建站方案,该技术实现建站的电力成本降低40%,车位利用率提高100%。得益于技术先进性以及在建站金融方面的创新,吉智能源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建设500把大功率快充枪,成为社会资本参与建站运营领域的领军企业。

能链智电是新能源资产运营商,于2022年6月13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为新能源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充电站选址咨询、软硬件采购、EPC工程、运营运维、储能、光伏、自动充电机器人等,通过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提升产业效率。

截至2023年9月30日,能链智电累计覆盖充电枪超76.7万把,连接充电站超7.3万座。2023年第三季度,能链智电充电量13.83亿度,占中国公用充电量21.8%。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