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成都金牛:清洁能源助推绿色发展,全面推行新能源汽车

日期:2023-11-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谢晔、谢佳妤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2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2022年,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布了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名单。其中,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办公区绿色低碳发展案例成功入选。

向“绿”而行,低碳引领,成都市始终坚持先行先试,勇于示范引领,在建设低碳标准体系,规范低碳试点示范创建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把成都生态美的“长板”拉得更长,书写着成都的“绿色成绩单”,以实际行动擦亮绿色“美丽中国”底色,凸显成都“公园城市”的发展名片。

试点先行 清洁能源助推绿色发展

最近,金牛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停车场“种下了一片太阳”,一个普通的露天停车场上,一块块深蓝色的光伏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金牛区人民政府办公区总建筑面积为63299.5平方米,按照相关要求,金牛区机关事务局坚持以标准化节能为重点、以应用科技节能为牵引、以精细化节能为着力,大力开展公共机构近零碳排放试点工作。

为助力金牛区“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发展目标,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与金牛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城市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优化,促进金牛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金牛区机关事务局全方位打造近零碳示范机关的工作思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开展上门走访、提供咨询、制定方案等工作,助力示范点顺利建设。

该停车场便是新能源推动节能降碳的应用之一,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促成金牛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采用“自发自用、光伏优先、市政补充”的用电方案,在停车楼屋面分两期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兼具车棚和发电功能,装机容量141.35千瓦,预计年均发电量约10万度,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59吨,节约电费约7万元。全面推行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务用车更新配比率达100%,打造机关绿色能源充电站,布置充电基础设施51套。

模式创新 能效监测助力节能减碳

在成都,公共机构建筑正迎来“新风尚”,成为践行“双碳”战略的“领头羊”。金牛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快新设备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科技产品在节能降碳中的关键作用,持续实施节能改造。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通过“蓉e电”大客户平台,从功率负载、电费优化、能效效益测算等方面的用能分析作为依据,多次上门汇报空调节能方案,为金牛区机关事务局提供用能指导、提升用能效率、降低用能成本,加快设别节能话改造。

最终,金牛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对中央空调系统进行智能化改造,确保中央空调主机始终处于最优运行工况,有效降低空调系统用电消耗节能改造效果明显,改造后全年空调机组能耗下降约28%,办公区建筑能耗大幅降低。

“每个月供电公司定期给我们自身用电情况的数据分析,还有专属能效分析报告和电费优化报告。针对我们当前的用能提出能效优化建议,助力实现‘近零碳’排放。”金牛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金牛区人民政府将继续联合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围绕打造“近零碳示范区”的目标,建设更多近零碳示范场景、推动全区的商业物业节能降碳改造,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升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不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为全面建设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增添活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