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已申请破产:“老头乐一哥”雷丁汽车累计被执行超1.49亿

日期:2023-11-22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2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丁汽车 低速电动车 电动汽车产业

11月22日消息,近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丁汽车”)新增2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2879万,执行法院为昌乐县人民法院。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还显示,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现存共15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1.49亿。

雷丁汽车成立于2008 年,最早专注于低速电动车,即“老头乐”。

数据显示,2018年雷丁汽车的销量高达28.7万辆,连续三年蝉联低速电动车销量冠军,市场占有率超30%,营收超120亿元,一度风光无限!

2018年11月,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发布,开始限制低速电动四轮上路,清理整顿相关制造商,这对雷丁汽车等低速电动车厂商无异于“灭顶之灾”。

后续雷丁汽车推出了很多微型电动车,但由于自身形象太差,加上无法与五菱、奇瑞、长安等正规军抗衡,因此销量可以说“扑街”,更遭遇了经销商的集体反水。

2023年2月,雷丁汽车被经销商联名举报,经销商集体签字盖章的《江苏经销商给雷丁省市联合调查组的公开信》中认为,雷丁汽车是一家诈骗公司。

经销商列举了几大理由:雷丁公司刚上市就欠产、停产;在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在湖南卫视投入高额费用搞宣传;在生产不出车的情况下,继续欺骗招商;创始人李国欣在海外注册公司,有圈钱跑路的嫌疑。

综上而言,经销商认为,这些都是造车骗局的迹象。

去年12月,就有报道称雷丁汽车拖欠经销商货款发不出车,已持续1年;而“雷丁汽车”官方公众号最近一次更新停留在了3月8日,目前,雷丁汽车的官网已彻底消失不见。

今年5月份,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均为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人民法院。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