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高盛预估2025年车用动力电池成本每1kWh降至99美元

日期:2023-11-22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2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11月22日消息,根据高盛公布的最新预估报告,电动汽车电池的成本跌幅速度将超出预期。

锂电池价格过去 20 几年来大幅下降,推动了电动汽车革命。不过由于金属成本飙升和总体通货膨胀的影响,在最近几年里,锂电池不降反升。

图源:蔚来汽车

高盛研究公司(Goldman Sachs Research)预估 2025 年,车用动力电池的成本降至每 1kWh 电量 99 美元,比 2022 年下降 40%(此前预测下降 33%)。这一里程碑被认为是电动汽车在市场上大规模扩张的转折点。

高盛分析认为超过一半的原因是,锂、镍和钴等电动汽车原材料价格的下跌。高盛研究公司亚太自然资源和清洁能源研究联席主管 Nikhil Bhandari 在团队的报告中写道,从 2023 年到 2030 年,电池组价格预计将平均每年下降 11%。

IT之家注:高盛关注的是电池组(battery pack)层面的成本,而非电池单元(battery cell)中的成本。

在电池组层面,电动汽车行业的价格差异很大,因为汽车制造商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来生产电池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