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受积压订单提振,欧洲汽车销量连续15个月增长

日期:2023-11-22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马火敏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2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销量 汽车制造商 电动汽车

尽管通胀和借贷成本上升打压了消费者需求,但10月份欧洲乘用车交付量仍连续第15个月增长。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11月21日公布,10月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14%,至104万辆,原因是制造商继续处理积压的订单。电动汽车的销量约占总交付量的15%。

在经济前景转弱之际,积压的订单提振了销量。虽然拥有20个成员国的欧元区可能会避免经济衰退,但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已经显示出疲软。

在法国,10月份汽车注册量增长了22%,政府补贴抵消了低迷的需求,并支持了该国的电动汽车转型。在德国政府取消对企业购买和租赁电动汽车的补贴后,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上个月的销量增幅放缓至不到5%。德国的电动汽车销量仅增长了4.3%。

德国是大众、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的大本营,也是特斯拉在欧洲唯一的制造中心。然而,德国在其绿色倡议方面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因为该国最高法院上周的一项裁决危及了一些气候支出计划。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尚不清楚,但这一裁决可能会影响该国未来对芯片行业的投资和充电站的推出,这可能会阻碍向电动汽车的过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