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岚图汽车成为2023中国 5G+工业互联网大会官方指定用车

日期:2023-11-21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1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岚图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1月19日至21日,2023中国 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举办,岚图汽车作为大会官方指定用车,为与会嘉宾提供尊享的高端出行体验。这是岚图汽车继2022年之后,第二次成为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官方指定用车。

【岚图梦想家成为2023中国 5G+工业互联网大会官方指定用车】

5G+工业互联网大会由工信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国5G+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盛会,已连续三届在武汉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数实融合 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举办1场开幕式、2场专题会议、近20场平行会议和多场特色活动,并设立2023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创新成果展,集中展示最新创新成果。大会还举办了各类互动体验主题秀,并在黄鹤楼举办光影秀,在长江两岸举办灯光秀。

5G+工业互联网的建设,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一环,2021年,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变革。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岚图汽车以5G+工业互联网建设为基础,初步形成了6+1+N的数字化建设蓝图,联合大数据、边缘云、AI等全球领先技术,逐步打造以5G为核心的万物互联,构建岚图汽车智能化决策体系。未来,岚图还将着力建设数字化3.0,推动数字技术与汽车业务深度融合,推进IOT全域数采、生态互联,最终实现万物互联。”

【岚图汽车CEO卢放在大会上作主题演讲】

通过5G+工业互联网实现全场景互联,岚图已经将5G技术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相结合,实现研发设计数字化、生产制造数字化、营销服务数字化,赋能岚图全链路体系化能力。2022年的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岚图汽车5G+工业互联网实践入选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典型应用案例;2023年,岚图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成为工信部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为加快我国实现新型工业化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岚图汽车全力打造5G智能全连接工厂,通过使用5G和大数据技术,构建了数字化车间与实体车间相融合的生产数字孪生,并借助AVI无线射频识别,MES系统以及关键工序过程可视化和关键设备在线监测等技术,实现精益生产,保证产品的0不良率。与此同时,岚图汽车不断加强绿色工艺和低碳制造技术应用,打造定制化、数字化、柔性化的世界级绿色工厂,降低汽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岚图汽车以提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产品为抓手,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用车享受。

【岚图汽车为与会嘉宾提供接待服务】

作为岚图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关注新时代中国家庭的用车需求,以车内每个人的舒适乘坐为核心,宜驾宜乘,宜家宜商。10月12日,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正式发布,其CLTC纯电续航达到236km,综合续航长达1231km,全系标配智能电动四驱系统,搭载百万级魔毯空气悬架+CDC,上市18天累计订单突破18000辆。

【参观观众围观岚图追光PHEV】

作为湖北省本土高端新能源汽车的代表,岚图在彰显中国汽车实力的同时,也向外界展示湖北智造的魅力。不论是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还是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届东湖论坛、博鳌经安论坛,岚图旗下的岚图梦想家,以舒适的乘坐,平稳的驾乘,标杆级安全,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未来,岚图将继续坚持技术引领,持续丰富高端新能源产品矩阵,持续深化数字化转型、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