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赵桢:电气化时代,劳斯莱斯以不变应万变

日期:2023-11-21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刘晓冰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1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劳斯莱斯 纯电车型 电动汽车

2023年对劳斯莱斯而言,意义非凡。这一年,古德伍德劳斯莱斯之家走到了20周年的历史时刻;这一年,全球第一款超豪华纯电超级轿跑车,也是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车型闪灵推出;这一年,劳斯莱斯于古德伍德之外的海外第二家定制中心落户上海,近距离为中国用户提供原汁原味的劳斯莱斯尊享服务。

同几乎所有汽车品牌一样,中国市场也是劳斯莱斯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作为奢侈品类,劳斯莱斯也从中国市场收获更多全新体验和焕新的动力。11月17日,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总监赵桢在广州车展劳斯莱斯展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劳斯莱斯的中国新旅程充满期待。

于劳斯莱斯而言,闪灵具有划时代意义。赵桢的访谈也从闪灵讲起。他介绍,身处智能化电气化浪潮,劳斯莱斯计划2030年实现全产品阵容电动化,“这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全球战略。”目前,传统经典V12发动机应用于库里南、古思特和幻影3款车型上,而以闪灵上市为契机,劳斯莱斯将逐年提高电动车型在产品阵容中的占比。

几周之后,这款划时代车型即将开始交付中国首批用户。赵桢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全球市场中,中国劳斯莱斯车主的平均年龄(40岁左右)属于较低地区之一,而闪灵中国用户的平均年龄(37岁左右)也是劳斯莱斯所有产品中最年轻的。“可能因为闪灵的独特魅力就会吸引更加年轻的客户。”赵桢进一步分析,定制化方面,闪灵运用了更多首次推出的高级定制工艺,比如车内Canadel木饰工艺;闪灵也是劳斯莱斯首款搭载星光门的产品,首次把备受用户喜爱的星光顶篷延伸至车门板处,打造了星光车门,“所以拥有闪灵,既可以拥有劳斯莱斯提供的所有定制服务,也可以满足不一样的定制化需求。”

除了车主平均年龄最低,还有一个数据值得关注——闪灵首批交车的中国用户中,70%是劳斯莱斯首购客户。赵桢认为,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在智能电气化新时代,劳斯莱斯依然独具魅力。“闪灵是全球第一款超豪华品牌推出的电动汽车,也是劳斯莱斯的第一款电动车。不管采用什么样的动力源,它首先是一辆劳斯莱斯。闪灵的中国客户中大约有70%是首次下单劳斯莱斯,而且几乎是在仅静态品鉴没有深度体验新车的情况下实现的盲订,说明他们并不是因为这是一辆电动车才选择购买,而是因为这是一辆劳斯莱斯汽车。它所有的产品点都能满足需求,所以他们才选择下定。”

“无论在当下燃油车时代,还是未来的电动化时代,我们的产品首先是一辆劳斯莱斯,这意味着它拥有劳斯莱斯的精髓——高级定制。”在赵桢看来,高级定制不仅是其他品牌无法模仿和追赶的,也是劳斯莱斯经久不衰、繁荣生长的关键因素,“劳斯莱斯品牌是奢侈品制造的全球典范,即便在奢侈品行业,劳斯莱斯提供的定制自由度以及定制范围也是最广的,没有之一。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Bespoke高级定制是劳斯莱斯的精髓’。”

中国用户的年轻化、多元化趋势,给了劳斯莱斯高级定制以灵感,所以古德伍德以外的海外第二家专属定制中心在中国上海落地。“上海定制中心能够让中国用户近距离了解、感受纯正的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服务。在这里,我们可以与古德伍德劳斯莱斯之家实时连线,总部的团队得以即刻跟进中国用户的需求,与他们直接探讨各种创想。”赵桢同时希望上海专属定制中心能够与中国用户共创出越来越多有中国市场特色,代表中国用户年轻化多元化特点的、也是全球范围内独一无二的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艺术杰作,这也是上海专属定制中心要达成的目标。

正是因为中国用户的需求增长和变化,令劳斯莱斯对在大中华区市场的表现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赵桢透露,继上海专属定制中心之后,接下来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劳斯莱斯将陆续在深圳、杭州、成都设立3家新精品店,让更多中国用户近距离感受高级定制的魅力。“常驻的中国设计师将致力于与用户合作,尝试更多有中国文化底蕴的新材料、新创意;工程师和设计师也非常乐意迎接客户非凡创想带来的挑战,我们在保证各项安全、耐久等测试以及合规的基础上,力争完美诠释中国用户的非凡创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