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与航科院签约,将共建锂电池安全联合实验室

日期:2023-11-21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锂电池 新能源电池

11月20日消息,宁德时代通过官方公众号宣布,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航科院)与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举行锂电池安全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航科院院长李郁表示,该实验室将为航科院持续强化锂电池运输、机场电动化相关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应用提供优质平台。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试验验证、政策标准、科技创新、创新生态圈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合作。

综合IT之家此前报道,宁德时代曾在今年上半年上海车展期间发布凝聚态电池(IT之家注:凝聚态电池属于锂电池的一种,是航空级电池),其单体能量密度高达 500Wh/kg。

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表示,宁德时代正在进行民用电动载人飞机项目的合作开发,执行航空级的标准与测试,满足航空级的安全与质量要求。

按照官方说法,凝聚态电池采用高动力仿生凝聚态电解质,其能构建微米级别自适应网状结构,调节链间相互作用力,在增强微观结构稳定性的同时,提高电池动力学性能,提升锂离子运输效率。凝聚态电池还聚合高比能正极、新型负极、隔离膜等材料体系。

在 2023 年 3 月的业绩交流会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就表示:“新能源电池的应用范围很广阔,包括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和不跑的(储能),市场空间很大。”他还同时指出,除了乘用车新车的渗透率,其他领域的电池应用未来仍有十倍以上空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