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赛力斯汽车CTO周林:以硬核技术实力持续为AITO问界赋能

日期:2023-11-20    来源:央广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0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赛力斯汽车 问界新M7 新能源汽车

11月17日,以“新技术·新生活”为主题的2023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拉开帷幕。车展汇集2023年度各大车企最重磅的产品,同时也为2024年车市埋下伏笔。

赛力斯汽车CTO周林表示,广州车展作为大型国际展览会,各大车企最新的产品、最前沿的技术在这里交汇碰撞,赛力斯汽车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DE-i)、3.0增程器等最新技术成果引起广泛关注, AITO问界系列、蓝电系列等新能源车型的最新产品也一同亮相车展。作为增程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导者,未来赛力斯汽车将继续深耕技术创新,不断为用户带来智能出行新体验。

引领新能源细分领域发展

增程技术一度不被行业看好,但AITO问界新M7的大卖开启了增程技术的黄金时代,可油可电,给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体验。

周林指出,在现有技术条件下电动车里程焦虑、充电难等用户痛点很难被有效解决。赛力斯汽车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坚持增程加纯电双技术路线,并持续研发投入,自研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DE-i)。实现了一个平台,多技术路线的解决方案,适用于纯电、增程等多场景、多模式,可持续提升整车的动力性与经济性,真正实现高性能、长续航、低能耗、零焦虑的用车体验。

DE-i从1.0时代确定电驱的开发原点,为用户提供高级驾驶体验,进化到2.0时代满足用户多场景需求,为用户提供所需即所得的驾驶体验,升级到3.0阶段,相比于前代动力性提升20%,综合油耗降低3%,高速油耗降低8%,让用户可以获得高性能与经济性兼得的驾驶体验。赛力斯汽车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让平台正向着4.0时代高速冲刺,将运用最前沿的技术实现350bar高压缸内直喷,30%以上超高EGR率,44%热效率,以及3.6kwh/L行业领先的油电转换率,进一步降排节油,为用户带来更加经济舒适的出行体验。

以用户为中心 持续进行产品创新

据悉,赛力斯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已超200亿元,仅在AITO问界项目上就投入超过120亿元。每年创新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10%,超过多数汽车品牌。

周林表示,以AITO问界新M7为例,赛力斯汽车对车身进行重新匹配开模,重新改造焊装产线,整车高强钢和铝合金占比80.6%,潜艇级热成型钢占比24.4%,远超行业水平。开发过程中共投入了100+整车安全试验、10000+仿真分析次数、1000000+仿真分析核时,真正实现了领先同级的安全结构。

在更早的AITO问界M5上,创新性采用全铝合金底盘,达到百万豪车级别配置,相对于传统钢制底盘能够带来整车轻量化效果的同时,刚度、强度更大,操控表现更稳健、安全,提升驾驶信心和乘坐舒适性。

车展上最新亮相的M9上,更是集合了赛力斯汽车与华为双方最高科技,誓要将该车型打造成世界级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标杆。

领先智造实力实现垂直上量

在广州车展开幕前,AITO问界新M7大定数就超过了90000,如何高质量完成交付变的至关重要。周林表示,10月AITO问界新M7交付量就已经过万,未来将继续依托赛力斯汽车领先的智能制造实力和智能检测平台,实现垂直上量,为用户带来高质量的交付体验。

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是依据世界领先标准及工业互联网要求打造的,拥有智能协同系统“数字大脑”,以数字化、智能化、物联网为核心,采用先进的制造运营管理系统及制造工艺流程,以实时在线的响应方式,快速精准地进行规模化定制生产。工厂执行严格的品控标准,实现“柔性化、透明化、自动化、互联化、智能化”造车,提升了生产效率,保证了产品品质,以高水平智能制造实力为高质量交付赋能。

智慧工厂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超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实现高度自动化,关键工序100%自动化,24小时全时在线检测,有效降低人为因素的同时让制造精度、产品品质达到超一流水准。

以智能制造为依托,融合全过程质量自动化,目前赛力斯汽车已搭建了质量数字化平台和管理体系。实现抓取每一台车生产过程中的510种工艺设备、23类过程参数、3822项过程质量记录的9万多项特性数据,形成一车一档,实现精准追溯,为全面实施过程能力监控提供了大数据支撑,与合作伙伴联合品控,坚持“一车一体检”,为每一辆车生成一份“体检报告”,只有100%合格才能出厂。

坚持“软件定义汽车 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

周林强调,赛力斯汽车对于“软件定义汽车”的理解,不仅指汽车的智能化,还包含一系列的用户服务并覆盖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以用户为中心,以场景定义功能是赛力斯技术进阶的底层逻辑,最终能为用户带来“人无我有”的智能化体验。

公司坚持技术自研,构建了软硬一体化、技术可控的自研与系统整合两大能力,基于六层架构打造了“硬件可插拔、场景可编程、生态可随需、系统自进化”的系统架构;打造的百变多能车型开发平台,可同时兼容轿车、SUV、MPV等车型以及纯电、增程等动力系统;此外,全域扭矩智能控制平台、智慧安全平台、智能测试平台分别从驾控体验、主被动安全、故障预警等方面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和关怀。

AITO问界M5热销12万和AITO问界新M7大定超9万,证明赛力斯汽车已经赢得消费者喜爱和认可,AITO问界M9乘势而来,相信将引领行业竞争进入全新阶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