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一汽-大众赵建民:豪华阵容参展 ID.7 VIZZION发布加速新能源战略落地

日期:2023-11-20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0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汽大众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2023年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11月17日正式开幕。车展期间,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媒介中心部长赵建民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专访,介绍了一汽大众本次参展的参展阵容,以及今年销量表现。

赵建民介绍,本届广州车展,一汽-大众参展阵容涵盖了轿车家族、SUV家族及新能源家族三大产品序列,充分展示了一汽-大众完善、充盈的产品布局。其中轿车家族带来了宝来、速腾、迈腾、CC家族等经典热门车型。SUV家族,包括全新探歌、全新探岳家族、揽巡、揽境悉数亮相。实现了从A级到B+级SUV产品阵容的全覆盖,无论消费者倾向哪个级别的车型,都能在一汽-大众SUV家族中找到心仪的产品。新能源家族,ID.7 VIZZION迎来了重磅展出。它是大众品牌的全球车型,由一汽-大众率先引入并高度还原概念车,将凭借全新的造型及内饰语言,以及在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交互上的颠覆性升级,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高端纯电出行体验。与此同时,还带来了ID.4 CROZZ和ID.6 CROZZ,全方位展示了ID.家族的非凡魅力。

作为本届车展一汽-大众最具看点的车型之一,ID.7 VIZZION吸引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赵建民介绍,ID.7 VIZZION是大众全球旗舰纯电车型。其不仅传承了ID.家族一贯的高安全标准、全场景舒适享受空间以及德系高品质驾乘体验,还在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补强了ID.家族以往在智能化上的短板。

在智能交互方面,ID.7 VIZZION相比ID. 4 CROZZ、ID.6 CROZZ做了全面提升。在15英寸智能2k悬浮大屏下,ID.7 VIZZION采用了大众最新一代 ID OS 2.0车机操作系统,搭配全新升级的智能语音系统和首次推出的智能AI助手ID.Mate,无论是在操作体验、视觉体验、多模式交互上进行了大范围提升,整个交互更加舒适,便捷,更具科技感。赵建民直言:“我们虽然不敢说已经达到了顶级,但是在主流之上,原来所谓的短板已经不短了,甚至已经偏到中流以上了。”

赵建民表示,ID.7 VIZZION的出现,加速了一汽-大众新能源战略的落地,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从SUV到轿车的覆盖,是一汽-大众电动化转型的重要里程碑。并且这款新车,也是大众品牌ID.2.0时代的新旗舰,是一汽-大众从产品功能思维到用户思维的全面转化。全新的造型及内饰语言,在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交互上的颠覆性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2023年接近尾声,一汽-大众的销量依旧稳定在汽车市场前列。赵建民介绍,前三季度速腾累计销量超19.4万辆,位列细分市场销量冠军。高尔夫表现同样强势,排名细分市场合资车型第一。迈腾累计销量12.4万辆,稳居B级主流轿车前三。SUV家族,前三季度探岳累计销量超9.8万辆,揽巡累计销量超2万辆,与揽境共同销售超4.4万辆。新能源方面,前三季度,ID.6 CROZZ累计销量突破9000辆,ID.4 CROZZ累计销量超过2.3万辆,持续位列合资电动A级SUV销量冠军位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