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长城汽车取得蓄电池充电专利,提高了车辆的NVH性能

日期:2023-11-20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0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2023年11月17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蓄电池充电方法、装置、车载终端及车辆”,公开号CN117067913A,专利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适用于汽车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蓄电池充电方法、装置、车载终端及车辆,所述方法包括:当检测到充电请求时,确定车辆的当前工况;获取车辆所处区域的环境信息;根据环境信息和当前工况,从预存储的多个电压标定表中选取目标电压标定表;其中,目标电压标定表记录环境信息和当前工况下对应的充电参数;基于充电参数,对车辆的蓄电池进行充电。与现有技术采用固定的充电参数对蓄电池充电相比,本方法使蓄电池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信息和工况下使用不同的充电参数进行充电,从而避免了车辆在某些环境和工况下对蓄电池充电时,产生的噪声大、振动频繁等问题,提高了车辆的NVH性能。

采集日期:2023年11月19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