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松下计划将汽车业务股份出售给阿波罗全球基金

日期:2023-11-20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作者:宋明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0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下 汽车系统 电动汽车电池

日本松下控股在11月17日表示,计划将其汽车系统业务的股份出售给由美国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管理的基金,并已与阿波罗旗下一家子公司合作,有可能寻求该业务的公开上市。

图片来源:松下控股

据悉,松下已与阿波罗附属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并计划在3月31日前敲定这笔交易。当日,松下的股份在东京股市上涨了5.5%,创下了自五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而今年的涨幅累计达到35%。

在截至今年3月的上一财年,汽车业务约占松下销售额的15%,达到1.28万亿日元(85亿美元)。松下汽车部门主要生产座舱和电子系统,例如信息娱乐系统和其他组件,旨在为创造舒适、安全和可靠的车辆做出贡献。汽车部门与能源业务部门独立,后者主要负责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其中包括特斯拉的电池。

多年以来,松下一直面临利润率收窄和来自中韩对手日益加剧的竞争压力。这笔新交易是松下首席执行官楠见雄规( Yuki Kusumi)计划的一部分,他在2022年4月将公司重组为控股公司,以释放数十亿美元投资新的增长领域。

松下的新企业架构将使此类交易更加容易实现。松下的车辆业务,也就是现在的松下汽车系统公司,将作为松下的股权关联公司,由阿波罗管理的基金持有大部分股份。

松下表示,该业务未来可能进行上市,双方将继续以独家方式讨论,并希望在2024年3月31日之前就协议的细节达成一致。

在电动汽车和车辆架构迅速演变的背景下,松下强调,为了实现公司的持续增长,持续投资于汽车系统业务是不可或缺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