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吉利计划释放沃尔沃汽车少量股份,仍将持有后者78.7%股份

日期:2023-11-17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7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汽车 吉利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据彭博社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 Co.)将出售价值约41亿瑞典克朗(约合3.88亿美元)的沃尔沃汽车(Volvo Car AB)股票,以回应投资者对该汽车制造商自由流通股有限的担忧。

根据当地时间11月16日的声明,吉利将出售约1亿股沃尔沃汽车股票。据悉,吉利拥有沃尔沃汽车82%的股份。吉利表示,此次配售占沃尔沃汽车已发行股本的3.4%,占吉利持股的4.1%,进一步扩大了股东基础。

高盛(Goldman Sachs)、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Skandinaviska Enskilda Banken AB担任此次配售的联合协调人和账簿管理人。

今年以来,沃尔沃汽车的股价下跌了约14%。

此前,分析师和投资者抱怨沃尔沃汽车自由流通股太少,这给该股带来了压力,并加剧了交易波动。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Daniel Roeska本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该股的基本面具有吸引力,但对自由流通股的担忧持续令长期投资者望而却步。

11月17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沃尔沃汽车的价值,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更多机会,决定按计划释放持有的沃尔沃汽车少量股份,以增加其流动性,创造长期可持续价值。此次交易完成后,吉利控股仍将持有沃尔沃汽车78.7%的股份。交易所得资金将用于支持集团旗下子品牌的全球化发展。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吉利控股集团是一家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并涵盖出行服务、数字科技、金融服务、教育等业务的全球创新型科技企业集团。

吉利控股集团的产业布局和品牌组合涵盖吉利汽车、极氪汽车、沃尔沃汽车、路特斯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今年早些时候,在汽车行业迈入电动化时代之际,吉利与雷诺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将整合内燃机资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