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研究公司:价格依然是全球电动汽车普及的主要痛点

日期:2023-11-17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S&P Global Mobility的调研发现,全球市场对电动汽车的热情正在降温,而主要原因是电动汽车价格高企和充电问题。

图片来源:Lucid

根据该公司11月8日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价格是电动汽车全球普及的主要痛点。在7,500名受访者中,近一半的人认为电动汽车价格过高。《凯利蓝皮书》的数据显示,当该调研在5月开始时,美国电动汽车的平均交易价格为55,488美元,而汽车行业的平均价格为48,528美元。

受访者认为,尽管电动汽车价格大幅下跌,但仍然过于昂贵。从2022年6月到2023年5月,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下降了1.1万美元以上。10月份,电动汽车的平均交易价格为51,762美元,而汽油车的平均交易价格为47,936美元。

此外,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比例有所下降。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购买电动汽车持开放态度。但是,在2021年,有86%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电动汽车。

S&P Global Mobility联网汽车和车辆体验主管Brian Rhod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市场对新技术的多年追捧之后,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开始重新考虑是否购买电动汽车。Rhodes指出,虽然以前选择有限且库存紧张,经销商现在可以提供各种各样的电动汽车,无需预订或等候,但许多车型都在高档或顶级价格范围内。

不过,Rhodes表示,与汽油车相比,许多电动车型依然是比较省钱。但问题是,消费者很难确定总的用车成本。这是一个复杂的计算,需要考虑联邦税收抵免、州和地方的购买激励、家庭充电桩的安装费用、能源成本、服务和维护计划、零件成本等因素,而这些需要消费者核对多个信息来源,并且信任这些来源。

Rhodes 指出,“对于新车的普通消费者来说,这很复杂,而且很多普通消费者并没有总用车成本这一概念。”因此,价格就一直是一个障碍,即使电动汽车的总用车成本低于同级别的汽油车。

平价车型推出速度较慢

几年前,电动汽车的选择仅限于特斯拉、日产Leaf和雪佛兰Bolt。而在两年前,电动车型的数量开始飙升,现有SUV、跨界车、皮卡和豪华轿车等不同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但汽车制造商以生产和利润问题为由,推迟了许多平价车型的上市。由于缺乏更便宜的车型,电动汽车销量增长的速度开始放缓。

S&P Global Mobility的调研还发现,充电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仅次于价格。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充电所需的时间。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花30到60分钟在公共充电桩上充电,但也有超过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是否有充足的充电站可用。

续航里程接受度

对于受访者来说,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不是一个太突出的问题。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可以接受300英里以下的续航里程,只有29%的受访者希望续航里程超过300英里。

消费者的偏好反映了汽车制造商提供的续航配置。S&P Global Mobility表示,市面上几乎所有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都超过200英里(EPA)。

尽管如此,许多电动汽车潜在消费者仍在等待新的技术进步。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等到电动汽车技术进步后再购买新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