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消息称小米汽车生产资质“借用”北汽集团,由自建工厂生产

日期:2023-11-16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6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汽车 北汽集团 生产资质

11月15日在工信部挂网的小米汽车,并非由北汽集团代工,而由小米集团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小米工厂自行生产。

记者注意到,小米在工信部的挂网信息显示,小米汽车产品商标为“小米牌”,企业名称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兆丰产业基地同心路1号,而生产地址为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环景路21号院的小米汽车自建工厂。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般而言获取生产资质有两种方式,其一为收购其它汽车品牌或走代工路线,其二是通过自建工厂获得资质。”从目前曝光的信息看,显然小米汽车还没完全搞定生产资质问题,虽由自建工厂生产,但申报企业名称却是北汽越野车,“小米汽车前期可能需要暂时使用北汽的生产资质,而后继续申请独立的资质。”

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此前表示,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