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高合HiPhi A纯电超跑发布:最大功率1305马力,零百加速2秒级

日期:2023-11-15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5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合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1月15日消息,高合汽车今日发布了其首款联名超跑HiPhi A,这款车是高合汽车与联和力世纪共同设计研发,结合了高合汽车的前沿技术和Apollo超跑的设计元素。HiPhi A将在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进行线下首秀,全球限量销售,计划于2025年第一季度投产交付。

HiPhi A 的设计风格充满了未来感,车身采用了碳纤维材质和哑光喷涂材质。车身的前后翼子板和超宽轮胎,增强了车辆的运动气息。车内空间布局也颠覆了传统,前排营造了科幻激情的驾驶氛围,后排则提供了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HiPhi A 还将高合汽车独创的 HiPhi Bot 多轴位移机器人带入了超跑领域,展现了数字时代的人车交互方式。

HiPhi A 的动力系统十分强大,搭载了高合汽车自研的高性能电驱动总成,基于 800V 平台打造,采用前单电机驱动 + 后双电机驱动布局,系统峰值功率可达 1305 马力。电机采用了超高速碳纤维转子设计和智能油冷技术,可实现 22000rpm 的超高转速和 30min 以上的高功率动力输出。电池包也采用了高合汽车自研的高功率电池包,可实现 1.5 兆瓦的峰值放电功率,并采用了碳纤维防弹涂料和防火喷涂碳纤维等安全措施。官方数据显示,HiPhi A 的 0-100km/h加速达到 2 秒级,最高车速接近 300km/h。

HiPhi A 还在材料和工艺方面进行了创新,首次实现了航空级 TC4 钛合金在汽车内外饰的批量应用,同时高性能铝合金、纳米陶瓷等材料也将被广泛地应用于底盘零件。高合汽车还与上海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系统中心合作,实现材料粉末选型、创新结构设计、打印工艺模拟以及生产过程监控等全流程闭环开发,推动 3D 打印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和普及。

IT之家注意到,HiPhi A 的底盘配置也十分豪华,搭载了后轮主动转向、CDC 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空气弹簧、赛道级碳陶刹车盘等豪华配置,以及接近 50:50 的前后轴配重比。此外,HiPhi A 还搭载了行业领先的扭矩矢量控制技术 HVC(HiPhi Vectoring Control),通过精准的电子参数控制,全方位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能,弯道性能提高 15%,制动性能提升 1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