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阿维塔12何以“遥遥遥遥遥遥领先”?

日期:2023-11-14    来源:中国汽车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4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维塔12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1月10日晚,在于深圳举行的阿维塔品牌日A Day活动上,定位于“未来智能豪华轿车”的阿维塔12宣布全球上市。

这是一场极为吸睛的新车发布会。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等车界“大佬”;以及新晋三金影帝梁朝伟与夫人刘嘉玲同台亮相,让场内场外、线上线下一片沸腾。而发布会上被提及N次的金句“遥遥、遥遥、遥遥领先”,更是一炮而红,为近期车圈广为流传的“遥遥领先”故事续写了一段新篇章。

01、“CHN天团”连连叫好

成立于2018年的阿维塔科技,致力于打造国际化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探索面向未来的人性化出行科技,为用户创造情感智能出行体验。阿维塔一“出生”便自带光环,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巨头联合打造。三方共同开创的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具备“新架构、强计算、高压充电”三大特征。

阿维塔12是CHN平台的第二款产品,前不久在慕尼黑车展一经亮相便广受关注,与阿维塔11一起构成了当前阿维塔品牌高端SUV、轿车的双线布局。该车共有3档配置,售价30.08万~40.08万元。

发布会上,三巨头“CHN天团”不遗余力地为阿维塔12叫好。余承东说:“阿维塔12的智能驾驶,将摆脱对高精地图的依赖,全国都能开。”曾毓群说:“阿维塔12最独特的‘双能量井’脚踏下潜电池,是屈指可数的豪华纯电专属,需要投入很大资源去实现,但为了极致的用户体验,我们仍然会做,而且还要做到极致。”朱华荣更是高呼:“毫不谦虚地说,我认为阿维塔遥遥、遥遥、遥遥领先!只要阿维塔需要,长安汽车一定全力支持,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技术给技术!”

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则在讲解产品时予以呼应:“阿维塔12的造型将遥遥领先行业10年,只有回头率,没有对手!”

代言人梁朝伟说:“阿维塔外观很漂亮、优雅,一看就喜欢”,他还表示“相信阿维塔一定可以成为国际化大品牌。”

02、三大核心优势成就阿维塔12

那么,阿维塔12究竟有何亮点,得到如此好评?按照谭本宏的话说,阿维塔12具备三大核心优势——顶级智能、顶尖设计、顶奢空间。

智能方面,得益于与华为的深度共创,阿维塔12全系搭载基于Harmony OS 4开发的鸿蒙座舱,以及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HUAWEI ADS 2.0。

阿维塔12全系标配15.6英寸华为智慧中控屏以及35.4英寸的4K一体远端屏,构建出一个情感化交互空间。桌面操控流畅,可将手机、Pad等智能终端连接起来,组成更加强大的智慧出行超级终端。车机不仅支持和手机、智慧屏、Pad等设备之间的信息无缝流转,还可以和智能终端设备、其他车机直接进行视频通话,登陆账号还可控制已关联的家中设备。通过登录鸿蒙应用市场,用户可随心下载海量应用。

阿维塔12搭载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HUAWEI ADS 2.0,全系标配3颗隐藏式激光雷达,可实现超过一个标准足球场长度的远距探测。全系涵盖4层感知体系,不仅能识别潮汐车道、可变车道,轻松攻克路口掉头、施工场景等传统意义上的智驾难题,还可以从车身出发构建场景,将导航地图与现实世界匹配,摆脱对高精地图的依赖。此外,该车全系标配19项主动安全功能,不仅支持AEB自动紧急制动,还支持GAEB异形障碍物紧急制动、RAEB后向自动紧急制动、LAEB低速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同时支持APA、RPA、AVP等辅助泊车功能,不仅车位识别“狠准稳”,车位泊入“多快顺”,还支持窄车位遥控泊车。

设计方面,阿维塔12秉承“未来美学 Future Elegance”的整体设计理念,坚持前瞻、极致、纯粹的设计哲学。整车采用全视角造型,具备一体化的车身、流畅的肌肉线条,优雅的运动风范,开创性地采用了无后舷窗掀背设计,其全天际智能光感变色穹顶在业内也是首开先河。家族式碟翼前脸、上弦月 HALO 交互屏、帆式主动升降尾翼等,进一步印证了未来美学设计理念。“基础层是大胆自信,让用户释放真我并信任自我;适应层是个性活力,带来人性化与个性化的色彩;对比层是风趣灵动,激活每个人的独特性。”在阿维塔全球首席设计师Nader的眼中,“悦己”是阿维塔12设计哲学独特的核心方法论。

空间方面,阿维塔12致力于实现技术优势与设计美学的平衡。前排的全体感双零重力宇航座椅首次被应用在轿车上,后排则拥有全舒展双一米总统级空间,腿部可完全伸展,堪比百万级豪车。此外,宁德时代CTP定制高性能、高安全三元锂电池,开创性定制了后排“双能量井”脚踏下潜电池的设计,兼顾了大空间和电池续航,搭配阿维塔12全系搭载的750V全栈高压超充平台,可实现20分钟快速补电50%(30%~80%)。

阿维塔 12 的内饰可谓豪华软装,创造了一种温暖、明亮的设计氛围。高性能空气悬架系统和高性能CDC动态悬架阻尼控制,搭配华为iTRACK,可实现毫米级扭矩微调,带来韧性十足的驾驶体验。

03、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新路径

可以说,从产品上,作为一款旗舰型车型,阿维塔12充分体现了在电动化、智能化浪潮下,阿维塔品牌对于“高端智能电动”的理解与认知。其打破了传统豪华车市场的思维定式和格局,快速精准洞见市场需求,明确差异化定位,并以前沿设计、高阶配置、极致体验,以及30万元级的价格,造就了突出的“质价比”,蹚出一条中国汽车品牌造高端车型的新路径。而这其中的核心,也是阿维塔品牌的独有竞争力,来自于跨界融合、共生共赢。

阿维塔12之所以有底气自称“遥遥、遥遥、遥遥领先”,源自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毫无保留的深度合作、战略协同。这从每一次阿维塔重量级发布会,被称为“中国最强合伙人”的三位“大佬”齐齐亮相、高调捧场也可窥见一斑。

作为融合共创的代表性品牌阿维塔,将传统车企巨头长安汽车的造车经验、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的电池技术、智能科技巨头华为的前瞻科技集于一身,集纳整合了高端制造、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优势产业资源,以全新的深度捆绑模式打造出全新的技术平台。基于战略协同与资源整合,阿维塔有着不可小觑的发展势能。原创度极高的未来感设计,加上全系标配的高阶智能驾驶,成为阿维塔系列产品的亮眼“标签”。

截至发稿时,阿维塔方面传来了最新战报:上市后72小时,阿维塔12用户累计大定11128辆。看来,阿维塔12的“遥遥、遥遥、遥遥领先”,在市场层面得到了初步回应。对此谭本宏回应称,平均35万元的成交价格月销5千辆是比较理性的,这是目前阶段阿维塔12的目标。此外,阿维塔将保持稳健发展节奏,坚守长期主义,持续深耕CHN模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