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比亚迪外供再获大单,国产奥迪Q6L e-tron将用上刀片电池

日期:2023-11-14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4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汽车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11月14日消息,奥迪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战略正在加速实施。明年,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首款车型 Q6L e-tron 将在长春下线,这也是奥迪在华第一个拥有控股权、且仅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据悉,该项目的电池供应商已经确定,分别是比亚迪和宁德时代。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奥迪 Q6L e-tron 等车型将搭载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三元电池的供应商则为宁德时代。比亚迪方面对此表示,暂无相关信息可透露,以公司或整车相关公告为准。

IT之家注意到,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期工厂已于今年 3 月设备进场安装,预计 2024 年年底正式投产基于 PPE 平台的全新一代高端智能网联电动车型。项目建成后,将先期生产三款纯电动新能源车型,设计年产能 15 万辆。其中,除了 Q6L e-tron 外,还有 Q6L sportbacke-tron 和 A6L e-tron。

与该工厂隔路相望的是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今年 6 月,该配套产业园建设启动暨奥迪 PPE 配套项目集中开工,比亚迪动力电池、玲珑轮胎扩能、一汽铸造超级工厂、延锋智能座舱等 23 个配套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 135 亿元,占地约 80 万平方米,总产能 45GWh,为近 60 万辆整车配套刀片电池。目前,项目一期主厂房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PACK 厂房设备已陆续进场安装。

业内人士认为,比亚迪的电池外供业务绸缪多时,但实际定点交付的数量并不多,其约 95% 左右的份额为自供旗下车型,虽在自供模式下不缺订单,但长期来看,却有隐患。“自供路线使比亚迪电池业务缺乏竞争,‘自己赚自己的钱’,技术和标准的升级改善自然动力不足。”而与奥迪一汽合作,无疑是比亚迪电池业务向外供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其提升技术水平和品牌形象的好机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