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研究机构:2023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容量销售规模同比大涨54%

日期:2023-11-14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4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比亚迪 LG新能源

1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容量销售规模同比增长54%,达到300GWh以上。其中,宁德时代领跑电动汽车电池市场,比亚迪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紧随其后。

图片来源于Counterpoint Research

2023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容量销售份额排名前6的分别是:宁德时代(34%)、比亚迪(16%)、LG新能源(14%)、松下(8%)、SK创新(5%)和三星SDI(5%)。其中,宁德时代、比亚迪和LG新能源这三大公司合计占据了近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

2023年上半年,特斯拉(21%)、比亚迪(16%)和大众汽车(8%)这三家公司使用了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容量总销量的近45%。

与此同时,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也在2023年上半年经历了43%的同比增长。

今年1月份,汽车研究集团LMC Automotive和EV-Volumes.com提供的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为780万辆,较2021年增长68%,占全球汽车销量的10%,这一占比高于2021年的8.3%。

与此同时,外媒报道称,2023年电动汽车销量可能会再次增长。标普全球移动(S&P Global Mobility)表示,预计今年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占今年新车总销量的14%。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