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消息称一汽大众计划推出独立新能源品牌,预计将聚焦插混市场

日期:2023-11-13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3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汽大众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1月10日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称,一汽大众计划推出“隶属于合资公司层面”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新品牌产品可能基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路线打造,以应对国内不断增长的插电混动市场。

报道称,一汽-大众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确有这方面的计划,但目前尚无最终结果”。同时内部人士还称,之所以有这个计划,是因为目前国内插电混动市场保持巨大增量。

数据显示,今年 10 月一汽大众零售销量 15.4 万辆,同比增长 12.3%,但大多数销量是由传统燃油车贡献的。一汽大众 10 月新能源批发销量为 9175 辆,并未突破万辆大关。

业内人士表示,“在燃油车市场份额萎缩、‘价格战’持续不断的情况下,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日子都不太好过。”另据财联社今年 8 月报道称,大众旗下的“捷达”品牌当时在与零跑汽车进行洽谈,一汽大众或“买断”零跑某一平台技术。

IT之家此前报道,在本月前段时间乘联会发布的“11 月重点新车上市预告”中,一汽大众首款纯电轿车 ID.7 VIZZION 预计将在 11 月 17 日上市,售价预估 18 万元起。

该车车长达到了 4961mm,宽 1862mm,高 1538 mm,轴距 2966mm,比帕萨特还大,是大众目前在产最大的轿车。ID.7 首发 282 马力全新电机,比 ID.4 的电机高出 81 马力。它采用了 77kWh 电池包,标称 WLTP 续航 615 公里,86kWh 电池组 WLTP 续航 700 公里,未来还会推出采用 91kWh 电池的 Pro S 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