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泰国将与丰田联手,发展当地电动汽车产业

日期:2023-11-13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长安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据路透社报道,泰国将与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合作发展该国的电动汽车产业。此前,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Srettha Thavisin)会见了丰田汽车公司的高管们。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11月9日,泰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丰田表示,其看到了泰国汽车制造业的潜力,尤其是皮卡和环保汽车领域。”就在不久前,丰田大发工程与制造公司执行副总裁Pras Ganesh表示,该公司不久后将在泰国测试一款新型电动皮卡,以提升电动汽车在泰国的销量。

泰国是全球第十大汽车出口中心。几十年来,丰田和本田汽车等日本公司是泰国汽车市场的主要领导者,并将泰国作为主要出口基地。根据泰国的计划,其希望到2030年,将其250万辆的汽车年产量中的三分之一转化为电动汽车。

11月9日,泰国政府还为投资自动化和机器人的汽车制造商推出了为期3年的减税政策。上周,泰国政府下调了为电动汽车消费者提供的补贴力度,将每辆电动汽车的补贴从15万泰铢下降至10万泰铢。通过最新的补贴计划,泰国希望在平衡预算的同时,继续保持强劲的电动汽车销售势头。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在迅速扩大在泰国的市场份额,给丰田等汽车制造商带来了较大的竞争压力。今年第二季度,泰国约占东南亚电动汽车总销量的一半,比亚迪和长城汽车等中国品牌的销量位居榜首。此外,长安汽车也计划在泰国投资88亿泰铢,建设一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工厂,一期设计产能可达10万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