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五菱工业成功研发电子手刹控制器,又一汽车零部件国产化

日期:2023-11-10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0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汽车 电子驻车制动系统 五菱工业

11月10日消息,广西汽车集团宣布,近日,五菱工业开启核心关键部件国产化“加速度”,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研发取得阶段性成果,成功搭载多款车型验证,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

▲ 图源广西汽车集团公众号

广西汽车集团表示,卡钳集成式 EPB 是目前广泛应用、未来长期存在的主流配置,公司目前承接的多款后桥产品均有涉及。但当前 EPB 控制器均通过外购实现,为打破这种被动局面,公司技术中心智能底盘工程科依托现有 EPB 制动器产品平台,搭载自主研发的控制单元,完成 EPB 控制器的开发。

IT之家注:EPB 控制器可与卡钳或鼓式制动器配合,实现对执行器的夹紧和释放,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电子手刹”。

广西汽车集团称,其电控核心芯片等物料 100% 国产,功能安全等级 ASIL-B,具有 100% 自主知识产权、高性价比。

此外,该款 EPB 控制器号称“驱动能力强、静态功耗低、使用寿命长”,满足整车 15 年或 25 万公里使用寿命,可用于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等不同车型。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7 年,是由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整合原有汽车零部件、发动机、专用车业务,与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