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德国批准博世、英飞凌和恩智浦入股台积电芯片厂

日期:2023-11-10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0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世 英飞凌 恩智浦

据外媒报道,德国企业联合管理局(German cartel office)在11月7日发表声明称,已批准博世英飞凌恩智浦参股台积电位于德国德累斯顿(Dresden)的新半导体工厂。

德国企业联合管理局表示,三家公司将分别收购台积电成立的半导体公司Europe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ESMC)10%的股份。

德国企业联合管理局负责人Andreas Mund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近动荡的地缘政治表明,确保半导体供应是多么重要,尤其是对德国工业而言。”Mundt还补充说,欧盟和德国都致力于将更多的半导体生产带来欧洲和德国。

图片来源:台积电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自2021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商谈在德国东部萨克森州建立制造工厂(或称“晶圆厂”)的事宜。

该工厂将是台积电在欧洲的第一座工厂,对于德国政府推动国内芯片业发展的雄心壮志而言,台积电的这座工厂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工厂计划于2027年投入运营,预计每月可生产4万块300毫米晶圆。

此前,德国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台积电的投资,又一家半导体行业的全球企业来到了德国。这表明德国是一个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地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