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宝马iX5氢燃料汽车亮相国内:12斤氢气可跑500公里

日期:2023-11-06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06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技术 氢燃料电池技术

11月5日消息,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宝马旗下首款氢燃料电池车iX5也在此上演了进博会首秀。

据介绍,BMW iX5氢燃料电池车总输出功率295千瓦(401马力),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04公里,车辆可在6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

高性能燃料电池可以输出125kW的电能,储氢量6kg,储氢罐充满仅需3-4分钟,补能速度接近于加油。

事实上,宝马第一代氢能汽车,基于新款燃油车X5开发,虽然是“油改氢”车,但是其变速箱、油箱的位置,正好可以容纳两个总容积6kg的储氢罐。

并且能够承受高达700Bar的压强,确保结构安全。

不过,宝马iX5的氢燃料系统中,燃料电池单体由丰田提供,燃料电池系统和车辆本身的开发和生产则由宝马集团进行。

此外,氢燃料电池版iX5其实是一款技术验证车型,宝马只生产了100辆,在全球各地环境下测试收集数据。

宝马并没有打算将其直接推向市场,而是向全球展示了,宝马对新能源转型的决心和技术储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