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塔塔将使用捷豹路虎EMA平台生产高端电动汽车

日期:2023-11-03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03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塔集团 捷豹路虎 高端电动汽车

11月3日消息,塔塔集团的新豪华电动汽车品牌Avinya将采用捷豹路虎的EMA SUV架构生产高端电车。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马德尔(Adrian Mardell)表示,Avinya 将根据与塔塔乘用电动汽车(TPEM)的许可协议使用 EMA 平台。

该品牌于2022年4月推出了同名概念车,主打大空间和灵活性,具有长轴距和可旋转前排座椅,并称充电30分钟可补充310英里(注:约498.9公里)续航。

据了解,EMA架构将用于下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揽胜星脉和路虎发现运动版。该结构将提供800V电压,预计峰值功率可达350kW。该平台的电池将由塔塔位于萨默塞特布里奇沃特的新工厂供应,该工厂计划于2026年投产。

马德尔表示,该交易与萨默塞特工厂无关,不会影响该公司在英国或欧洲大陆的任何其他生产工厂。预计Avinya汽车不会在欧洲销售。

根据捷豹路虎第三季度财务,其与TMEP之间达成的交易是一份谅解备忘录,特许权使用费暂未确定。该交易还将包括捷豹路虎提供工程服务,以加快 Avinya 的发展步伐。新品牌的产品线已确认由一个“系列”组成,而不是单一车型,计划于2025年推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