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研究发现电动汽车维修成本与燃油车几乎相同,但特斯拉更贵

日期:2023-11-02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02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汽车维修 特斯拉

11月2日消息,当前电动汽车的购买成本普遍高于传统燃油车,但在维修方面似乎并非如此。据AutomotiveNews的一份研究显示,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的维修费用几乎相同,特斯拉除外。

报道称,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之后,传统燃油车的平均维修费用为4205美元(备注:当前约30781元人民币),电动汽车则是4474美元(当前约32750元人民币),两者之间的差距不到300美元。不过,如果参考对象是特斯拉的话,事情会变得不一样。

图源Pexels

研究结果显示,特斯拉汽车的平均维修费用为5552美元(当前约40641元人民币),与燃油车相比要多出1347美元。至于其原因,研究人员认为是特斯拉的汽车采用了大量“不可避免会增加维修费用”的新技术。此外,维修费用还会涉及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事故威力和受损零部件的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电池等因素,电动汽车的可修复性往往低于传统燃油车。事实上,许多车型难以甚至无法检查动力电池是否在碰撞中受损。在一部分的情况下,电动汽车即便发生轻微碰撞,也会面临报废的风险——尽管碰撞测试结果显示,这些汽车的车身拥有很强的抗撞击能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