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2023年9月中国车企的世界份额35%

日期:2023-10-31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31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汽车 上汽集团 丰田汽车

如今,乘着新能源汽车的东风,中国的汽车行业正在飞速发展。根据CNMO掌握的信息,在2023年,中国极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而近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表示,2023年9月世界汽车销量达到809万台,同比增11%,较2017年9月仍稍低5%,处历年的次高位水平。在这其中,中国车企的表现尤为突出。

据悉,在2023年1-9月,世界汽车销量达到6532万台,同比增长11%,但距离2018年的高点水平差距仍有6.6%,差距水平缩小。由于芯片供给改善,世界汽车行业的运行明显改善,导致国际车企销量改善。

与此同时,在2023年9月,中国车企的世界份额35%,今年1-9月的累计份额达到32%。从世界范围角度来看,9月中国汽车市场恢复较强,比亚迪和上汽集团等中国车企回升效果最为突出,以丰田和铃木起亚为代表的亚洲集团表现仍较差。

中国汽车的如此成绩,其实和最近几年的汽车行业芯片短缺还有一定的关系。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国际芯片短缺后,中国汽车行业并未受到太大冲击。反而,这一供应链的紧缩为中国汽车出口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中国车企如比亚迪和上汽集团等,在芯片短缺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强劲的回升势头,表现出卓越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