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比亚迪毛利率连续三个季度高于特斯拉,Q3营收1621.5亿

日期:2023-10-31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3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10月31日,CNMO了解到,据晚点统计,比亚迪汽车毛利率连续三个季度高于特斯拉。特斯拉的降价措施让汽车毛利率从一季度的19.3%下降至三季度的15.7%。今年一、二季度,比亚迪的汽车毛利率分别为20.7%、21.6%,三季度达到 22.2%。虽然比亚迪也有所降价,但成本下降的幅度更高,毛利率不降反升。晚点指出,比亚迪在第三季度卖出的纯电车只比特斯拉少3456辆,四季度大概率将超越特斯拉。

昨天比亚迪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当期实现营收1621.5亿元,同比增长38.5%;归母净利润104.1亿元,同比增长82.2%。2023年前三季度,比亚迪实现归母净利润213.7亿元,已超过2022年全年净利润。

在研发上,比亚迪上半年研发投入142.4亿元,同比增长120.2%,研发投入大幅超过同期净利润。二季度研发费用76亿,环比增长22%,大幅高于市场预期61.9亿,研发费用率5.4%。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此前说:高研发是比亚迪的发展特点,最近12年比亚迪有11年的研发投入超过了当年的净利润,甚至很多时候是净利润的3-4倍。2017年-2019年比亚迪连续三年净利润大幅下滑,尤其是在2019年,当时公司净利润只有16亿元,但那一年我们在研发上还是咬紧牙关投了84亿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