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大众汽车:原材料价格变动打击盈利,预计全年营业利润约为225亿欧元

日期:2023-10-27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庄礼佳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7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汽车制造商 电动汽车

10月26日,大众汽车公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与许多其他工业企业一样,汽车制造商通常在每个季度末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进行对冲,而这可能导致非现金收益或损失。大众汽车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进行的对冲造成了25亿欧元(约合26.4亿美元)的非现金损失,且这笔损失到今年年底将无法抵消,这将对该公司的盈利造成重大打击。

财报显示,大众汽车Q3营收为788.45亿欧元,同比增长11.6%,好于分析师预期的761亿欧元;营业利润为48.94亿欧元,同比增长14.9%。自由现金流为24.68亿欧元,同比下降24.8%。

不过,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表示,该公司对自己的盈利能力并不满意。他表示:“总体而言,我们正走在一条稳健的道路上,第三季度的销售和收入都有所增长。我们不能满足于我们的盈利能力,这在第三季度落后于我们雄心勃勃的目标。”

财报显示,大众汽车Q3汽车产量为217.3万,同比下降2.8%;交付量为234.4万辆,同比增长7.4%。

此外,大众汽车预计,今年将向客户交付900万至950万辆汽车(与此前预期一致),预计全年营收将增长10%-15%。大众汽车还表示,预计2023年营业利润将与去年225亿欧元的水平相当,即销售回报率大约为7%-7.3%(此前预期为7.5%-8.5%)。

作为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大众汽车警告称,大宗商品市场前景仍不明朗。该公司称,大宗商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仍不可预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