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津榆公路新增12台大功率双枪快速充电桩,津冀货运重卡“充‘重’若轻”

日期:2023-10-26    来源:央广网  作者:褚夫晴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6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重卡充电站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我一直都在这个电动重卡充电站充电,之前只有6台充电桩,赶上车多的时候就得排队,这次新增加的大功率双枪快速充电桩,充电速度快多了,可给我们省了不少时间。”唐山鑫鸿公司车队司机刘宝亮在为自己的重型卡车充电后说道。10月25日,在天津市宁河电动重卡充电站内,一辆辆重卡汽车驶进驶出,充电桩的使用率接近70%。

天津市宁河电动重卡充电站占地3840平方米,是河北唐山至天津港的大型货运重卡必经之地。当日,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宁河二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志佳、张培对该站新投入的设备进行运行状态检查。

据了解,该站初期建设时,投运了6台300千瓦大功率一机双枪充电桩。为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公路货运充电网络,该站于近期完成了二期建设,增加了12台大功率双枪快速充电桩,进一步满足津冀两地长途货运电动重卡续航需求。

为支撑该充电站的二期建设,国网天津电力配套投资新建了2座供电环网柜、12座400千伏安箱式变电站,敷设了约3.5千米10千伏电缆。在施工过程中,国网天津宁河公司紧密联系工程沿线涉及的地下管线产权单位,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到现场确认管线位置,根据送电节点详细制定施工计划、方案,同时采取随干随验、随验随改方式,仅用时30天,实现配套电力工程“零缺陷”投运。

“我的车充一次电需要60分钟,能跑250千米左右,拉一趟往返河北唐山、天津港之间的活儿,大约190公里,一趟活儿下来就能比燃油车省下500元,绿色又实惠!”刘宝亮说道。

“据估算,该电动重卡充电站扩建后,预计全年可替代燃油294万升,实现减排二氧化碳7740吨,降低物流成本1080万元。”刘志佳介绍。

近年来,国网天津电力落实国家“双碳”战略,主动布局绿色交通产业链,积极服务天津绿色低碳发展行动,保障天津市“十项行动”加快落地。国网天津电力通过强化政企联动,持续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智能、绿色、互动的充电体验。在综合考量新能源车数量、新装诉求集中程度等多方面因素的基础上,与企业、社区等相关部门联创共建,不断完善城市智慧充电服务网络,增强服务保障能力。2023年以来,国网天津电力已累计在天津全市建设完成32座新能源车充电站、286台充电桩,持续服务交通枢纽、高速、工业物流等多领域用能需求,做到新能源车充电站建设布局全方位覆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