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日本三菱电机牵头,提议构建功率半导体国际标准

日期:2023-10-26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6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菱电机 纯电动汽车 半导体需求

三菱电机10月24日表示,已在国际组织内提议建立功率半导体的通用标准。

三菱电机表示,功率半导体被用于可再生能源及纯电动汽车(EV)的电力转换装置等,随着功率半导体需求越来越大,如果仍不完善国际标准,将存在不良品流通等风险。

三菱电机已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总部位于日内瓦)牵头提出了建议书。目前各个行业、各个国家和地区有各自的标准,但国际标准并不完善。三菱电机希望除了自家这样的制造功率半导体的企业之外,使用功率半导体的电力公司及汽车厂商等也参与近来,力争在几年内完善国际标准。

记者从公告中获悉,IEC的讨论会有来自20个国家的大约60人参加,并提出了建议。日本企业有三菱电机、富士电机、日立制作所及输配电公司东京电力电网公司(TEPCOPowerGrid)等。海外企业有瑞士ABB、德国宝马及德国大型半导体企业英飞凌等参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