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索尼本田移动公司社长:中国电动汽车没有技术惊喜

日期:2023-10-24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4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车载显示器 索尼本田移动公司

日前,索尼本田移动公司(Sony Honda Mobility)社长川西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发展速度“有势头”,但信息技术方面,只是排列智能手机图标,目前没有技术惊喜。

针对中国电动汽车的车载显示器上所提供各种信息和娱乐系统,川西泉认为,音乐和视频都可以在智能手机上进行,这是一个很好的基础,但在汽车上应用这些操作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另外,其透露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电动汽车“AFEELA”,将会提供独特的移动娱乐。

今年1月,索尼本田移动公司在美国CES展会上发布了纯电动汽车“AFEELA”的样车,计划2025年上半年开始接受预定,2026年春季率先在北美市场开启交付。

川西泉表示:“索尼本田打造的新车应该向能预判人类思维并提供优质服务的移动工具进化。”在谈到未来新车的价格时,他坦言,不希望通过减配和价格战等方式竞争,重要的是实现自己想要的世界观。

据了解,新车型将运用索尼的传感器、网络和娱乐技术,车内外共设计有45个摄像头和传感器。这样的配置不仅有助于提升安全性,同时还能掌握司机的状况并提供车内影音娱乐内容。

按照川西泉所说,将PS5平台应用到汽车上,从技术角度是可行的,其还提倡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去年6月,索尼集团与本田汽车签署协议,索尼本田移动公司正式成立。索尼与本田各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新公司计划在2025年启动销售与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