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众汽车宣布明年开始将在挪威取缔燃油车,100%销售电动汽车

日期:2023-10-24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10月23日消息,由于挪威在电动汽车普及率方面遥遥领先。大众从2024年开始,将不会再向挪威出售燃油车型。

挪威大众进口商MøllerMobilityGroup确认,他们将在2023年12月之前停止接受燃油车订单的计划,之后该品牌将只会在挪威销售电动汽车。

根据挪威官方数据,电动汽车目前已经占据了该国全部乘用车的20%以上,并且新车渗透率达到了恐怖的84%。如果算上插电式混动车型,这一数字将上升到90%。

值得一提的是,挪威政府还计划从2025年开始禁止所有燃油车辆上路,这也是全球最早的燃油车禁令,因此大众提前一年作出了这个决定。

数据显示,大众在过去十年中已经向挪威进口了超过10.2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大众ID.4是挪威第二畅销的车型;而ID.3排在第八;特斯拉ModelY则是该国最畅销的汽车,今年上半年累计已售出15,452辆,占据了20%以上的市场份额。

随着挪威电动汽车普及率大幅提高,该国已经开始逐步取消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激励措施,同时也是为了减少道路上的私家车(即使是电动车)的数量,鼓励步行、骑自行车和公共交通工具。

今年起,该国对购买价格超过50万挪威克朗(注:约合329899元人民币)的车辆征收25%的增值税,而且这一税制是动态的,电动汽车越贵所产生的增值税也就越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