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纯电续航达100公里,今年插电混动车型占比21%

日期:2023-10-24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插电混动汽车 大众公司 电动汽车

10月24日消息,大众公司于今年9月推出了全新设计的2024款途观混动,基于MQBEvo平台打造,搭载1.5升TSIevo2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9.7kWh电池组,纯电动行驶里程可达100公里,效率约为5.1公里/千瓦时。

大众2024款途观之外,还有包括宝马5系、本田雅阁e:PHEV和长安欧尚Z6等其他车型的纯电续航也超过100公里。丰田甚至宣布将重点发展PHEV,目标是实现平均电动续航里程最高200公里。

集邦咨询在最新报告称,插电混动汽车在2015年的市场占有率为9%,预估2023年将增长到21%,平均电池组容量由2018年的15千瓦时增至2023年的20千瓦时。

纯电动车仍是电动车的首选,不过由于消费者对续航里程的焦虑以及希望最大限度地发挥传统内燃机的剩余价值,制造商不断推出插电混动车型。

大多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均改编自现有的内燃机(ICE)平台,结合了ICE和电力组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复杂性和更多的组件可能会影响车辆的整体效率,需要额外的维护或零件更换,这对消费者来说,就是更高的维护成本。

消费者很清楚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缺点,但稳定增长的市场份额表明里程焦虑仍然是一个主要问题。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提供汽油发动机的舒适性和电动功能的同时,在减少里程焦虑方面克服了其固有的缺陷。

记者援引集邦咨询报告,公共充电桩和车辆的比例从现在的7:1,下降至2:1或者1:1之后,才有可能彻底消除续航里程焦虑,预估这两个目标要到2030年左右才能实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