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特斯拉财报不及预期,马斯克财富缩水161亿美元

日期:2023-10-23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财务报表 电动汽车

10月19日,在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业绩之后,该公司的股价下跌,导致其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财富缩水161亿美元。

图片来源:特斯拉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总营收为233.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预期(241亿美元),同比增长9%,是三年多来最慢的增长速度;营业利润同比下滑52%至17.64亿美元。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8.53亿美元,同比大跌44%;归属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为0.53美元,同比大跌44%。因上个季度的收益和销量均未达到预期,特斯拉当天的股价下跌9.3%。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反复提到高利率对消费者信心造成的负面影响。马斯克表示,“我很担心我们所处的高利率环境”,人们买车时关注的是月供会有多少,“如果利率居高不下……人们就更难买车了,他们根本买不起”。

尽管特斯拉此前曾多次下调汽车价格,但是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交付了435,059辆汽车,较前一季度下跌7%左右。除了现有车型之外,特斯拉首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将按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并且将于11月30日在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进行首批交付。

不过,随着特斯拉股价反弹,马斯克的财富在2023年仍增长了700多亿美元。在被LVMH集团的Bernard Arnault短暂超越后,马斯克再次以巨大优势成为世界首富。

尽管面临多种困难,但特斯拉仍坚称,其今年的交付总量将在180万辆左右。此外,特斯拉仍然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生产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