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索尼本田合作“AFEELA”试制车亮相,官方希望依靠软件、服务盈利

日期:2023-10-19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9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FEELA 索尼 本田

10月1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17日,由索尼本田各出资 50% 的公司索尼・本田移动出行(Sony Honda Mobility)在日本首次公开该品牌首款车型“AFEELA”。

据日经新闻今日报道,索尼・本田移动出行社长川西泉在记者会上表示,其他企业、开发商可轻松开发 AFEELA 上运行的各种软件,该公司的目标是建立除销售车辆以外,通过持续收费收入来赚钱的业务模式,并希望通过“受理内容购买”和“驾驶辅助申请”来获得更多收益。川西泉社长表示,最初硬件的价值可能会比较高,但服务和软件的价值会不断增加。

▲ 图为日经中文网相关报道

IT之家注:这里涉及到的盈利模式可被称为“软件定义汽车”(SDV),指销售车辆后还能够提供可以持续盈利的服务。

该车早在今年年初的 CES 2023 展会上亮相,外形采用简洁的流线型设计,并采用无门把手、电子后视镜、激光雷达等多项当前智能网联汽车流行的外观或功能配置。新车将于 2025 年开始在线上接受预订,车辆由本田北美工厂生产,2026 年春季、下半年起分别在北美、日本交车。

该车长 4895mm,宽 1900mm,高 1460mm,轴距 3000mm,采用全轮驱动形式,前脸配备了独特的“Media Bar”,除了显示车标以外还可展示包括充电进度在内的不同内容。

该车内外将搭载共 45 个摄像头和传感器,内部配备超长的一体式中控屏,还将集成索尼的影视、音乐、游戏等娱乐功能,并配备高通骁龙数字底盘等移动平台,以及 Epic 的虚幻引擎 5。

此外,该车还将搭载高通芯片,且具备 L3 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