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疆奎屯公司:推动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

日期:2023-10-19    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9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电动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车

“以前充电要出去找地方,还要排队。现在不出小区就能充电了,方便多了。”10月10日,新疆奎屯市西华园社区居民王女士在首次充电体验后,对国网奎屯供电公司的便民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奎屯市充电基础设施需求急速增长,奎屯市内已建成城市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19个,私人充电桩25个,仍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充电需求。西华园小区位于奎屯市西侧,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较大,但小区住宅大多不具备接入私人充电桩的条件,且距离市区的充电桩位置较远。

国网奎屯供电公司聚焦推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以西华园小区为试点,探索社区联手解决问题。9月初,该公司积极对接西华园社区,摸排小区新能源汽车数量及预期需求,多次实地勘察,协调充电桩位置规划等问题。在保障安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历时20天,建成1台2枪快速充电桩,优先解决小区及周边新能源车主充电问题,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体验。

为优化营商环境,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将居民充电桩报装纳入供电服务指挥体系管控,落实“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确保报装后在规定时限内接电。该公司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和物业,提前掌握小区充电桩建设规划和自用充电桩建设需求,推广“网上国网”APP业务受理,专属客户经理全过程主动服务跟踪,实现充电桩报装“一次都不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