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1-9月出口商品车超30000辆,客车和新能源汽车有序驶离

日期:2023-10-18    来源: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启恒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8
1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客车 新能源汽车出口 工程机械车

据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统计,今年1-9月经综保区出境的商品车超过30000辆,同比增长147.37%,贸易额82.34亿元,同比增长105.85%,成为外贸发展新亮点。

工程机械车客车和新能源汽车有序驶离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

10月16日,一辆辆工程机械车、客车和新能源汽车有序驶离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销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

霍尔果斯某货运代理公司副总经理邱福军说:“口岸优势和商品车出口政策不仅为我们带来商机,也活跃了国产汽车的海外市场。今年1-9月,我们从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出车8000余辆,涉及大众、比亚迪、极氪等品牌,贸易额达到了23.58亿元,主要销往中亚五国以及俄罗斯。我们将加大出口力度,力争今年贸易额突破30亿元。”

(商品车正在等待出口)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加强与海关、口岸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协作,优化进出区通关、出口退税、兑现政策支持等流程,全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为进出口企业发展赋能。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公共事务科科长陈俊儒说:“我们将抢抓商品车出口黄金期,做好通关服务,优化通关模式,扩大商品车出口规模,引入更多品牌、车型入区,努力将综保区打造成为汽车保税物流、展示销售、拆解组装、检测维修为一体的汽车进出口平台,确保霍尔果斯外贸保持增长态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