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欧盟理事会批准“欧7”排放标准

日期:2024-04-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13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第七阶段排放标准 汽车尾气排放 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当地时间4月12日,欧盟理事会批准“欧7”机动车排放标准。此前,欧洲议会和欧洲联盟成员国谈判代表已就“欧7”机动车排放标准达成一致。

此外,新的标准不仅涵盖氮氧化物等汽车尾气排放物,还将首次引进对刹车和轮胎磨损所产生超细颗粒物的排放限值。这意味着电动车和氢动力车也将被纳入“欧7”排放标准。

据悉,2022年11月10日,欧盟委员会在官网公布了 “欧洲第七阶段排放标准 (欧7)”的提案,新提案进一步确保了汽油、柴油汽车和卡车的排放清洁程度,限制了来自排气管以及轮胎的有害污染物排放 。

新规还将规范安装在汽车和货车上的电池的耐用性,以增加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信心,这也将减少在车辆寿命早期更换电池的需求,从而减少对生产电池所需的新关键原材料的需求。欧委会称,相较于欧6,欧7能将汽车和货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降低35%,公共汽车和卡车降低56%。同时,提案还首次对刹车和轮胎的颗粒物排放设定了限制,这一部分还涵盖了电动汽车,此前有研究表明,刹车磨损也是污染主要来源之一,质量不高的轮胎污染甚至可能要高于排气 。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