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乘联会:需要有效鼓励低端消费,5万元以下车型销量占比仅3.1%

日期:2023-10-1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8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型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0月18日消息,乘联会在其官网发文称,根据乘联会零售数据,全国城市市场的价格段结构走势是持续上行,高端车型销售提升明显,中低价车型销量减少。需要有效鼓励低端消费,毕竟在一半家庭还没车的情况下,低端消费潜力更大。

5 万元以下车型 2021-2022 年较 2020 年的占比持续上升,主要是微型电动车的销量贡献。今年 1-9 月,5 万元以下车型的销量占比目前仅有 3.1%,较去年下降 1 个百分点。

5-10 万传统车型的销量下滑与新能源车的增长抵消后,5-10 万元车型销量份额仅有 15.6%,较去年下降 4.6 个百分点,仍偏低。

10-15 万车型市场份额 33.6% 的恢复较快。近几年 15 万以上车型的占比持续上升,尤其是 30 万以上车型占比 14.4%,较去年上升 3.2 个百分点,体现乘用车新能源增长带来高端化发展趋势明显。

IT之家从乘联会报告中获悉,10 月 1-15 日,乘用车市场零售 79.6 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 23%,较上月同期增长 14%。今年以来累计零售 1,602.9 万辆,同比增长 3%。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