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威马创始人跑路后苦了员工:不关心沈晖只求发工资

日期:2023-10-18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8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马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近日,智车派注意到,腾讯新闻《远光灯》近日独家报道,曾经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威马汽车,如今陷入了严重的经营危机。据该报道,目前威马汽车仅剩800余名员工,并且已经停发工资超过4个月。

近年来,威马汽车似乎偏离了初心,遭遇了一系列的经营困境。据知情人士透露,威马汽车目前正处在预重整阶段,通过法院调解给债权人寻求合理的解决方案,包括债转股、债务延期等。此外,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称,威马的创始人沈晖此前借口参加慕尼黑车展前往了德国,在车展结束后也没有返回中国,而是前往了美国。

威马汽车的困境引起了广大员工和消费者的关注。一位威马汽车的前员工表示,公司内部混乱,管理存在问题,导致员工纷纷离职。而腾讯新闻《远光灯》从威马汽车最新的企业微信大群看到,目前在职员工有817人,其中核心部门温州生产基地173人,黄冈生产基地153人,成都研究院43人,产品规划与智能系统相关部门24人,销售与用户服务部门69人。

招股书显示,2021年底时,威马员工总数为3952人。这意味着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威马汽车的员工数量大幅减少。这也引发了市场对威马汽车未来能否生存下去的疑虑。截至10月7日,威马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晖正常更新微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